雷安命。

Eunoia,绑文@mercury.
雷安洁癖
很少聊天!不会讲话!一人乐很开心()

今天翻电脑硬盘时发现我曾经写过一个雷安游戏大纲

雷安游戏大纲(应该是倾向于AVG的那种)

还是很喜欢这个大纲就决定发出来了

不打tag了,因为这也不是一篇文,不好意思打扰tag


 

【与剧情相关的基本世界观】

人人都具有一定的魔法天赋,魔法类型从金木水火土到时间空间黑魔法样样都有。整个大陆只有雷国的纯正皇室血脉才能使用雷系魔法。

尽管魔法被许多人掌握,但也有高达20%的人生下来就没有任何魔法天赋。这些人被社会成为“废弃者”,生来就是社会的底层,甚至还会面临着被父母抛弃的风险。大部分不会任何魔法的人最后都沦为了贵族的奴隶,没有任何人权可言。

 

 

 

【与剧情相关的基本人设】

与前版相比有大量改动请注意

皇子雷

年龄:现年21岁。

魔法:在这个魔法的大陆上,是魔法方面具有绝佳天赋的当世天才。由于出生于皇室,所以继承了皇室特有的雷系魔法,但是讨厌父亲以及自己出身的他几乎从来没有使用过雷系魔法。精通除了雷系魔法外的任何魔法,包括时间、空间魔法。不太擅长体力战、近身战

武器:法杖;镶有一颗魔力绿宝石的时空回溯吊坠,必须要拿着才能回溯时间。倒转时间三次及以上会对身体有副作用

人物简介:

雷国现年三皇子。虽然并非爱憎分明、秉持正义的性格,但唯一一点无论如何都要达到的就是实现所有人都能得到的自由——在从小参观过“废弃者”的奴隶黑市和专为他们打造的斗兽场之后,便对这种奴役他人的方式感到深恶痛绝。

十一岁时动用私权在废弃者斗兽场救下了安迷修,并把他封为自己的近身侍卫。一直以来都在和安迷修以及其他手下策划夺取王储权力的加冕之战,为的不是获得虚无缥缈的权力,而是想要成为国王并颁发视所有虐待“废弃者”为平等公民的法令。

*暗恋安迷修。

 

骑士安

年龄:19岁

魔法:不会魔法

武器:一把附有风属性魔法的细剑,是皇子雷狮特意为他搭造的附魔剑,由储存着雷狮魔法的宝石提供魔法能源。和会魔法的人战斗时拿着这把剑能免疫大部分魔法,但扔掉剑之后攻击会显得十分脆弱。风属性对雷属性有特攻机能,但此剑对剑的制作者——皇子雷狮完全无效。

人物简介:

连自己都不知道自己身份的孤儿。

因为是个不会魔法的“废弃者”所以自有意识起就待在废弃者的斗兽场里无休无止地厮杀。直到十二岁才被雷狮收留并带进皇宫。因此对于他而言,雷狮是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人。由于皇宫不接受废弃者进入,雷狮为他特别制作了附有风属性的细剑,伪装成风属性者被皇室后卫接纳。因此无论什么战斗都只能使用手上的剑,否则就会被人发现其实并不会魔法。

渴望拯救世界的理想主义者。认为自己毕生的目标就是守护在雷狮身边并和他一起完成给予“废弃者”公正和自由的使命。

*因为过于理想主义,内心缺乏私欲,实际上并不懂爱。

 

(其他简要人物设定)

凯莉:贩卖各种魔法道具和药品的女掌柜,同时还开了一家旅舍。是刻意隐瞒实力的低调的情报贩子。

金:在凯莉店里打工的少年,借住在凯莉的旅舍。是有着强大魔法、蕴含无限可能,但并不擅长运用魔法的平民之子,因此总被人低估他的实力。

格瑞:赏金猎人,金的发小。目前正为了帮助金运用他的强大魔法而和金一起借住在凯莉的旅舍。

 

 

 

 

【剧情】

 

前情:

(时间线上是全作发生的开端和背景,但在剧情中不会直接写出而是作为回忆或是第三人称之口讲出)

雷安两人从凹凸大赛的会场突然被空间转移到魔法大陆。安迷修被皇子雷直接召唤到空间魔法阵的现场(此现场暂时设定为皇宫的地下密室),而雷狮则降落在皇城外的森林。

安迷修被皇子雷的魔法植入了骑士的记忆,并在记忆中回到他十九岁三天前和雷狮商讨在雷太子加冕日当天秘密策反的时刻。

此时的皇子雷狮(21岁)已经倒转过一次时间了(从他21岁跳到他18岁,即三年前)却并没有来得及成功救下骑士安迷修。*这是雷狮各种意义上完全第一次的倒转

在皇城外的雷狮很快就因为雷系魔法、和三皇子一模一样的长相被当做是三皇子本人,这条消息自然也传到了皇子雷耳中。皇子雷一开始以为那是这个时间段的原本的自己(18岁),但种种迹象表明他不是之后他决定亲自前去调查。

这一轮回的安迷修同样在十九岁当天因为另外的原因死去了,这开始让皇子雷真正意识到此处有一个时间回溯无法解决的因果关系:如果无法打破命运的死结,即使借用了平行世界的安迷修的身体和生命,死亡的结局是不可避免的。

从此开始第二次倒转

 

正式剧情

(正式剧情全部从安迷修视角展开,但是是第三人称。雷狮的部分只是为了更好的说明和理解,但剧情里不会从他的角度写。)

正式剧情从对安迷修而言的第三周目开始。(正常时间+两次倒转重置)

游戏开头是安迷修十九岁三天前,在骑士团中指导和练习的他想到三天后就要和雷狮一起策反了,内心紧张而复杂,还有一层暗暗的思念——为了掩盖他们的计划,自从雷狮十七岁被父皇调入军队历练,他们差不多有一年没有见面了。

 

这时,经历过两次倒转、和皇子雷(21)同样保留了所有记忆的原作雷(18)已经大致猜测到了这不断重复的三天内都发生了什么,便立刻打听消息悄悄潜入了骑士团的训练场。

 

当“奇装异服”(安迷修眼中)的原作雷出现在安迷修眼前时,安迷修内心已经有了疑惑,但除了相信他是三皇子外别无选择。原作雷肆无忌惮地使用雷系魔法将在场所有人全部麻痹并把安迷修直接带走(绑架)。

 

在被原作雷绑架并逃出皇城的过程中,安迷修心中的疑虑越来越重,最终他想到皇子雷讨厌使用雷系魔法这一点而辨认出对方不是三皇子殿下。他随即强行克制着麻痹拔出剑解开了雷系魔法,并和原作雷殊死搏斗。

 

然而原作雷战斗经验同样十分丰富,安迷修的单剑完全打不过原作雷。节节败退的安迷修笃定原作雷是因为魔法才取胜,而原作雷则冷笑说他能赢完全不是因为什么鬼魔法,而是因为能克服他的雷神之锤只能用两把双剑,而自己面前这个家伙单手作战等于丧失了一半的武力。安迷修感到熟悉,但仍完全不懂。

 

在皇城外的森林,原作雷用藤条把他的人质绑了起来,夜晚,两个人躲在山洞里避雨过夜。安迷修质问面前的人是谁,和三皇子有什么关系,原作雷则反问说我才要问你,你和真正安迷修有什么关系?你把他藏到哪里去了?原作雷讲了很多关于一个手持双剑的、自称“最后的骑士”的人的事情,而安迷修对此毫无印象,认为他找错人了。他仍旧想着和三皇子关于谋反的约定,急迫地想要回到皇城。

 

第二天早上,趁原作雷离开山洞打探消息时,安迷修用克制雷属性的风属性的细剑解开了雷狮在洞口设置的雷牢,并马不停蹄地赶往皇城。在前往皇城的路上,安迷修看到森林中有一处贩卖魔法道具的神秘店铺(凯莉开的),想到自己即将辅佐雷狮加冕,为了庆祝他成为国王,不如就在此给他买一个礼物。于是在这里为雷狮挑了一个镶有紫水晶的、增加攻击力的魔法吊坠。(伏笔)

 

回到皇城后,安迷修见到了皇子雷(21岁),告诉了他关于“另一个雷狮”的事情,这才令皇子雷震惊地意识到他的回溯时间效果竟然对另一个雷狮无效,而且对方还保留着曾经的记忆。他动了杀心,决定必须要把原作雷彻底除掉。这次由于已经有了两次倒转时间的经验,皇子雷已经熟知了雷太子的军队所在,轻而易举地攻占了皇城,杀掉了雷太子。他刻意铲除了前两次使安迷修意外死去的隐患(密室机关,毒酒,etcetc)。然而却不料这次在遍地横卧士兵尸体的皇宫大厅中,雷太子的忠实亲信装作假死混在尸体当中,趁他们放松警惕偷袭,并又一次重伤了安迷修。

 

在濒死之前,奄奄一息的安迷修掏出紫水晶魔法吊坠送给了雷狮,笑着说这是迟来的加冕礼。雷狮出现了安迷修记忆中前所未有悲伤和慌乱的神情,在安迷修模糊的视线中,他看到雷狮掏出一根吊坠,上面镶着一颗发出耀眼绿光的宝石(时间回溯宝石)……

 

【第四周目】

 

安迷修的记忆又被清到他十九岁之前,所不同的时,这次皇子雷倒转了时间到更早,距离他十九岁还有一周的时候。

这次皇子雷(21)刻意没有离开皇城,安迷修一睁眼就发现他出现在自己面前。安迷修直觉上认为他气质上成熟了(骑士记忆中和雷狮上一次相见是在对方17岁时,现在他看到的实际上是21岁的雷狮),但由于对方外貌没有明显的变老,他只当做是雷狮在军队里磨练后气质不同了。

 

皇子雷自他醒来后便刻意无时不刻地待在他身边,其实是决心这次一步也不离开安迷修并彻底杜绝他意外死亡的任何可能性。(接下来插入大概两天的剧情,安排两人有一些暧昧为止的互动,并有一些回忆杀。根据设定,保留骑士人格的安迷修并不懂爱,他会把一切对雷狮的好感归于友情和对王的忠诚。)

 

第二天晚上,即将入睡的安迷修突然被一阵敲门声吵醒,他打开门发现是三皇子殿下(实际上,是这次学聪明了的,穿上和皇子雷一模一样衣服混入皇宫的原作雷)。对方说雷太子的势力突然有大动作,需要安迷修现在立刻随他离开皇宫到军队视察。深信不疑的安迷修随即就穿上衣服和原作雷一起乘着马车连夜离开的皇宫。到了离皇城很远的森林中,原作雷立刻抛去伪装,承认自己并不是三皇子,而是“从另一个世界来的雷狮”。安迷修立刻与他交战,但原作雷还保留着曾经在上一轮回里和他交战的记忆,对他的招式和弱点了如指掌,而自认为是“第一次”见到原作雷的安迷修则完全不熟悉他的战斗风格。

 

原作雷赢得了战斗,轻易地又一次绑架了安迷修。这次他不打算浪费时间,直接告诉安迷修他是从异世界来的,那个被称作“凹凸星球”的世界正举行着一场大赛,而他们两人都是参赛者。安迷修实际上是被皇子雷强行召唤过来的,并且植入了虚假的记忆,但安迷修对此并不相信。

 

原作雷只好强行绑架对他毫无信任的安迷修,当晚借住在凯莉开的旅舍内。原作雷问凯莉有没有那种可以让人恢复记忆的魔药,凯莉回答不存在完全让人恢复记忆的魔药,因为能否恢复记忆,取决于记忆主人的心愿——如果他不愿意想起来,他就永远都想不起来;但如果他仍旧珍惜着曾经的记忆,他无论如何都能够想起来。她只能卖给他们一种诱导记忆恢复的魔药,能够帮助安迷修找到内心深处的答案,但并不能保证他一定能回忆起所有。

 

被雷狮强行灌了魔药之后的安迷修陷入了深深的沉睡。

 

(在这里他会做两个隐喻的梦,分别代表他内心两种声音。一种是骑士的本能,即成为牺牲自己的理想主义者,既博爱又无爱,渴望拯救所有世人,没有私欲,也不懂爱情;另一种是真实的人性,即在保护他人的同时,也没有斩去自己的私欲和幸福,并不是完全为了他人的幸福自己怎样都无所谓,而是把自己的幸福看得同样重要。

 

“骑士的本能”代表着这个世界骑士安迷修真正的内心,而“真实的人性”则是原来的安迷修的价值和理念。原来的安迷修之所以会轻易被骑士的记忆所掌握,是因为原来世界的安迷修在和雷狮相爱之后,无法界定雷狮的善与恶,对从前自己排斥的恶人网开一面使安迷修内心充满了强烈的负罪感,这种负罪感让安迷修的潜意识告诉自己与雷狮相爱是错误的,他真正的指责是秉持原来的骑士精神,铲除这世间所有的罪孽。这种负罪感的大量积累使得安迷修内心扭曲,骑士的人格完全占据了他的思想,使他彻底地忘记了从前世界的一切包括与雷狮相爱的点点滴滴。

 

在这里会出现一个决定结局的关键选项。做完两个梦后,梦境中的上帝会问安迷修“哪个梦让他感到幸福”。如果选择“骑士的本能”的梦,剧情会向NE/BE靠拢,且安迷修接下来全程不会对雷狮产生爱情上的感情,无论是哪个雷狮;如果选择“真实的人性”的梦,剧情会是GE/TE,安迷修会对原作雷有好感,对于皇子雷的态度则取决于其他的好感度选项。)

 

安迷修醒来之后,接下来两天内的剧情会是和原作雷在凯莉的旅舍里共处。如果选择了“骑士的本能”,那魔药的作用是让他只能回忆起原来世界里自己的师父,以及自己的骑士道,不会回忆起雷狮;如果选择了“真实的人性”,则恰恰相反,他只能回忆起大赛里其他人(包括雷狮),而无法回忆起自己原来的身份以及和雷狮的相爱关系

 

无论恢复哪种记忆,都会让安迷修暂时对原作雷产生信任,并和他约定慢慢地恢复记忆寻找自己身上谜题的真相。在这两天每天晚上安迷修都会做梦,有关于皇骑世界的梦也有关于原作世界的梦,而白天的剧情里安迷修和雷狮的互动也取决于走哪一条支线。只有在“真实的人性”支线里他才会和雷狮有大量提升好感度的互动。另一条线只有普通的互动。

 

同时白天雷安也会和凯莉旅舍里的瑞金两人交流沟通,这些剧情的主要作用是让瑞金为雷狮科普空间魔法和时间魔法的使用原理。

 

第三天清晨,皇子雷终于利用附着在安迷修剑上的、属于自己的魔法力量追踪到了安迷修。

 

(接下来的剧情虽然很像,但已经是两条支线里的了。)

他立刻便要杀死原作雷,安迷修则会下意识地阻拦(理由不同,走骑士线安是因为和原作雷约定好发现自己记忆的秘密,出于骑士精神不能让皇子雷杀原作雷,而走原作线安除了这个还有是因为安迷修对雷狮的好感。)但是,安迷修的细剑上的风属性魔法是皇子雷给的,他完全无法对抗剑的制作者。同时,皇子雷会使用感情攻势,一再强调安迷修是属于他的骑士,而骑士绝对不能违背他的王。皇子雷以三皇子的身份命令安迷修不要拦着他,和他一同把原作雷杀掉。

 

骑士线:

选项A 听从皇子雷的命令,对雷狮攻击 (BE)

选项B 内心极度混乱,扔掉了剑 (NE)

 

(骑士线的剧情并不是这里就结局了,而是这两个选项必然会导致后面的BE和NE,但还有一段剧情和一些细致的选项,我暂时想不出来。)

 

原作安线:

选项A 尽管违背了骑士精神……但无论如何都不能眼看着殿下把这个异世界的雷狮杀掉。为此,即使要和皇子殿下抗争,在下也在所不辞。(GE)

选项 B 不管怎么说,先让两个人停下打斗吧……这场战斗并非要拼个你死我活,何况殿下是通情达理的,一定会明白在下的苦衷(TE)

 

(GE里的安已经有了为了雷狮违抗骑士精神的决心,是好感度已经很高了的体现。TE则比较模糊,仍然只是想要保护雷狮不受伤,而并没有想好自己有没有为了雷狮违抗自己发誓效忠的王的觉悟。)

 

 

不管是GE还是TE,接下来的剧情都是安迷修在和皇子雷打的过程中剑不堪一击碎了,而原作雷不敌魔法经验丰富又比他年长的皇子雷,身负重伤,奄奄一息。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安迷修沉睡的记忆终于被唤醒了,他想起了自己是谁,自己的真实身份,同时召唤出了自己的元力技能——冷热流。

 

但是安迷修还没有想起来自己原来和原作雷的相爱关系(伏笔)

 

冷热流形成的飓风正好克制皇子雷的雷系魔法,而巧的是在这时刚学会掌握矢量箭头的金、格瑞、凯莉也前来助阵,四人合力打败了皇子雷,将他制服在地。安迷修凑上前质问皇子雷自己为何会被他带到这个世界,为什么要骗他说自己是他的骑士?正在这时皇子雷告诉他,你才是被骗的那个——所有什么关于凹凸大赛、另一个世界的话都是一个陷阱!既然你不相信你成为我的骑士已有七年的记忆,为什么你就能轻易相信一个才认识了几天的陌生人?

 

听到他的话,七年间的记忆突然变得清晰,一切历历在目,安迷修突然有些动摇。皇子雷接着告诉他——既然你想知道真相,我就告诉你吧。没错,我并非这个时间线的雷狮,我是来自三年之后的二十一岁的雷狮。你知道如果你选择不相信我,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吗?你会被这个所谓“来自凹凸星球”的雷狮所欺骗。他不是别人,他正是雷太子,我的大哥,为了欺骗你用黑魔法仿照我制作出的傀儡。他会从你这里套取一切机密,再趁你不注意的时候背后偷袭你,导致我们的事业最终毁于一旦。我再问你,你知道我为什么要从三年后倒溯时间回到现在?——正是因为这个我的傀儡的偷袭,你曾因他而死。所以我要改变过去,把你从他的手上救下来。

 

安迷修内心再一次陷入混乱,他质问皇子雷,他怎样才能证明自己来自未来?怎样才能证明他是真正的皇子?皇子雷这时从口袋里掏出第三周目安迷修从凯莉店里买来送给雷狮的紫水晶吊坠,告诉他说,这时当时你被偷袭奄奄一息之前送给我的加冕礼物,你亲手给我戴上的。如果过去没有被改变,你这两天一定见过这根吊坠,并且一定产生过一个念头想要买来送给我。

 

这对于安迷修无异于晴天霹雳——这根吊坠是他昨天晚上就在凯莉店里发现的,因为紫色和雷狮的眼睛很搭,还想着今天买来送给雷狮。现在眼前人的话无疑是证实了他来自未来,而那如果是真的,这几天和自己朝夕相处的雷狮很可能其实是雷太子精心策划的一个骗局——

 

正在安迷修动摇之际,皇子雷又掏出了另一个吊坠,安迷修用余光发现,那上面有一颗发着刺眼绿光的绿宝石。他感到有些微微的熟悉,但并没有相关的记忆,正在困惑之际,突然听到自己身后的雷狮(原作雷)低声怒吼:“该死的,安迷修!那个是——”

 

选项A 可能有危险,为了自保,应该退后 (BE)

选项B 夺走那根吊坠 (GE/TE)

选项 C 破坏那根吊坠(GE/TE)

 

(是的没错,这里很坑。走了原作安线还是能到BE。

选项A会让皇子雷成功地倒溯时间,再一次失去这几天的记忆,并且接下来的剧情内原作雷不可能成功,妥妥BE。 选项B和C只会有微妙的不同。选项B会让雷安拥有这根吊坠,其作用是可以打开隐藏EXTRA结局:在离开这个世界前,拥有吊坠的安会拜托雷狮和他一起回溯时间到皇子雷研究出时间魔法那一天,破坏他的时间回溯吊坠,从而改变过去让皇子雷一开始就无法研究出这个时间回溯魔法,使他只好彻底放弃对死去的骑士的执念,在成功加冕的当日在民众面前扔掉皇冠,解放了废弃者奴隶,离开陆地成为海盗。 选项C则不会打开这个隐藏EXTRA结局

 

无论是B还是C,(除了隐藏EXTRA结局)接下来都不会再有回溯时间的剧情了。制服了皇子雷的原作雷安两人,押着皇子雷回到凯莉的旅舍商量下一步计划。而在路上,原作雷通过和安迷修对话,发现他竟然还缺少一部分记忆——即他们两人在凹凸大赛中相爱的所有记忆。而此时距离安迷修命运中的死期只剩十二个小时,如果在这十二个小时内安迷修无法恢复这最后一部分记忆,他仍旧会注定死去。

 

(接下来插入一些全游戏高潮的剧情,着重表现雷狮怎么帮助安迷修在为数不多的时间内回想起他最后一部分遗失的记忆。全部都是感情戏,而且要紧张刺激,很可能是在倒数计时最后十分钟内安迷修才完全想起来。要撒糖,要撒很多糖。)

 

这一段剧情只要过了,结局就只可能是GE和TE了。

 

接下来是空间魔法篇。要回到原来的世界必须要借助强大的魔法来源和魔法阵,而在这个大陆上只有雷皇宫地底强大的魔法才能实现这一点(这也是为什么一开始皇子雷必须要在皇宫地下密室召唤安迷修)一行人只好又往皇宫赶去。

 

全篇最后一个转折:原本承诺会使用空间魔法把他们送回去的皇子雷来到皇宫后立刻让亲密的手下把主角们(雷安,瑞金,凯莉)关在地牢里面。皇子雷和安迷修在地牢中谈话,皇子雷说可以放雷狮回到原来的世界,而作为代价安迷修必须要留下来——无论安迷修是否来自异世界,他都有骑士的记忆,他已经成为了这个世界的一部分。这是你的梦想,皇子雷告诉安迷修:无论你是不是来自别的世界,你在这个世界已经成为了最出色的骑士了。这里的一切都比你原来的世界好,何况你我曾经共同约定要拯救这个世界的全部废弃者,给他们应得的自由——你忍心为了你的爱情抛弃这里的人民吗?更何况,如果你回去,你和你的爱人注定要厮杀到死,你能下得了手吗?这个能实现你理想的、不用彼此厮杀的地方,不是比你们自相残杀的斗兽场更好吗?

 

安迷修回答说:

雷狮,你是一个比你自己想象中都更好的王。作为骑士的我曾经把你当做我前行的光,现在我也这么想,我也相信着你——你可以拯救这个世界的废弃者,你可以给他们自由,给他们公正,给他们希望。因此我不担心这个世界,雷狮,因为这里有你。也正因如此,我反而更担心我原来的世界。雷狮,你知道吗?我是那个世界里最后的骑士。所有因为贪欲、仇恨、嫉妒、暴怒而变得扭曲的人,都需要我去改变,去拯救。

我想要拯救他们,但我不会因为要拯救他们就放弃自己的幸福,是那个世界的雷狮教给了我这一点。因为要爱世人所以就不能有私欲,因为坚守正义就不能拥抱恶人,这是从前的我最大的错误,并且甚至一度导致我迷失自我。让我醒来的也正是那个世界的雷狮。

至于我原来的世界——是的,那里比这里残酷。是的,我也可能会和雷狮在那里兵刃相向。但是,我不后悔。因为那是我自己选择的路。不管到最后是他杀死我还是我杀死他,我们都能笑着结束这一切;我们没有遗憾。

说到这里,我要告诉你的是,雷狮,我的“选择”很重要。雷狮,我在这里以曾经陪伴你七年的骑士的身份告诉你——如果真如你所说,我曾经意外在十九岁死去,那么我一定不会愿意看到你为了找到让我活下来的方法而违背时间的规律、陷入折磨自己的死循环。你一直都独断专横,为所欲为,甚至以为你的意志能够改变世界的法则。但是这是错误的,是没有希望的。

那个“骑士”希望你就此住手,不要再继续下去了。我本质并不是他,死人也是无法复活的。

 

(总之就是一顿解释内心理念、劝雷狮放手的话。)

雷狮沉默良久,问道:那么,我现在问你身上属于“王的骑士”的部分。

 

“你爱过我吗?”

 

安迷修内心很清楚那个骑士是什么样的。

 

他对于王的感情永远是那么虔诚,却又永远是那么凉薄。骑士的心太大了,能装得下对所有世人的爱,他没有私欲,只有理想。骑士在王的眼中只能看到共同的事业,只能看到自由和解放,只能看到忠诚和奉献。但骑士看不到王的内心。

 

选项A: 沉默良久,决定给他以善意的谎言。毕竟真相太过痛苦了,他不忍心全盘托出。“如果是那位骑士的话……我想,应该是爱过的吧。”(TE)

 

选项B:或许欺骗能让他好过一点。但正是因为这个问题如此重大,他更没有权力代表任何人撒这个谎。“您比我更清楚他是怎样的人。一个不懂爱的博爱者。”(GE)

 

选A,皇子雷还会有一点不甘心放手。提出要让安迷修打过自己才行。这里会有一场打戏,其他人也会助战,皇子雷魔法透支+负伤,会死。死之前皇子雷终于放手,用最后的魔力构造出魔法阵。在离开前,安迷修俯身在他唇上印下一个蜻蜓点水的吻(True End无始有终的幸福

 

选B,皇子雷会彻底释然。没有打戏,皇子雷也不会因此而受伤赴死。两人达成和解。皇子雷释放了凯莉雷狮瑞金等人,告诉他们自己同意送雷安回去,但是他想要在安迷修离开之前实现他和骑士的约定。安迷修同意了。

于是安迷修参加了皇子雷的加冕礼,并且和他一同见证了他发布法令释放所有废弃者,宣布改革开始。他们还一同参观了当年十一岁的三皇子第一次见到安迷修的那个斗兽场。一切都那么真实,但一切又都像一场梦。

最后在皇子雷的帮助下,他们回到了原来的世界

Good End 已醒和未醒之梦

 

 

(以下为没有破坏时间回溯吊坠的隐藏剧情)

离开之前,安迷修最后问雷狮:你的愿望都达成了吗?皇子雷笑问:没有的话又怎样?你会为了我改变吗?

皇子雷看着皇宫下簇拥的人民告诉安迷修:或许你会以为是王意图囚禁骑士,但骑士又何尝不是桎梏了王呢——他曾经改变了我太多太多。王座并不是我真正想要的东西,但如果这是他想要守护的王国,或许我可以勉为其难地保护这群庶民。

那么你真正的理想又是什么?

我啊,皇子雷笑着看向远方:谁知道呢。

这里可以打开隐藏EXTRA结局。拥有了时间回溯吊坠的雷安在彻底离开前回溯到皇子雷的二十一岁,摧毁了他制作的吊坠,从而使他根本从一开始就无法研究出时间魔法。终于放弃了执念的雷狮扔下皇冠,成为了海盗,实现了很小的时候就有过的梦。

束缚皇子的那根锁链终于断了,海盗也终于找到了没有执念的自由。

隐藏EXTRA结局:双向的绝对自由。)


【其他结局】

GE, TE, NE, BE

 

GE与TE的达成条件:

  1. 一路选择所有对【原作雷】有利的选项都会达成GE。

  2. 达成TE的条件与GE只有两处不同:

  • 皇子雷倒转时间超过两次(包括第一次);

  • 和皇子雷进入了至少两个提升好感度的剧情。

 

NE达成条件:

  1. 没有达成全部与原作雷的好感度剧情

  2. 和皇子雷进入了至少两个好感度剧情

  3. 全程没有想起来凹凸大赛和原来的世界

 

Good End: 

恢复记忆的安迷修和雷狮说服皇子雷放弃了回溯时间的执念,并在他的空间魔法的帮助下回到了凹凸大赛现场。

 

True End: 

由于无法达成和解,雷狮与皇子雷狮在对峙当中打了起来。皇子雷使用了数次禁忌的时间魔法的后果是他的身体因为严重负荷而透支,并重伤倒下。在生命的最后,安迷修的话终于让皇子雷放下执念,同意最后再使用空间魔法打开回去的大门。在两人离开、皇子雷奄奄一息的时候,骑士俯下身给了他一个蜻蜓点水般的吻。

 

Normal End:

拥有两份记忆的安迷修,尽管回想起了曾经世界的片段,仍旧无法确定自己的真实身份。作为“骑士”的记忆太过清晰,太过明朗,和皇子雷狮的种种过去又过去刻骨铭心,安迷修陷入了史无前例的巨大混乱。与此同时,未能破坏皇子雷回溯时间的装置的雷狮不得不再次踏入下一次循环——这次尝试又以失败而告终。在回溯之前,雷狮告诉安迷修,最后一次机会,好好记起来你到底叫什么——

 

——你不是一个普通的骑士,你也从来都不是属于“我”的骑士。

——你是那个世界“最后的骑士”

——还有一整个世界等待着你惩恶扬善,所以,快点想起来吧——

 

Bad End (四选一或四选二)

本源的末日

安迷修完全被骑士人格所掌握,把雷狮当成了黑魔法产生的、皇子雷狮的复制品,与他拼死相搏。最终雷狮由于没有下狠手而不敌全力以战的安迷修。以雷狮死亡而告终

时空悖论1

在任何皇子雷所回溯的“过去”时间段里杀掉皇子雷,都会造成时空悖论而形成不断重复的死循环。

时空悖论2

在安迷修被皇子雷倒溯复活之前杀掉皇子雷或毁坏他的时空装置都会使得安迷修彻底死去并且无法复活。在这种结局下,原作雷狮的人格会受到皇骑世界线的雷狮人格影响,从而使得雷狮留下来替代皇子雷并在未来制造时空装置召唤安迷修——这条世界线的雷狮和皇子雷会变成同一个人。

守护者与破坏者的永生

(又名:皇子雷狮的欺骗)

在雷狮与皇子雷的对峙当中,皇子雷告诉雷狮,同一个时空中不能存在两个灵魂一样的人,这也是他能顺利将安迷修召唤来的原因。而雷狮也能来到此地,应当是说明他的世界线即将终结,即便回到原来的世界,也必然是活不了多久了。他是要选择赌万分之一的几率能让安迷修脱离“亡灵骑士”的命运,重新回到原来的世界,自己也在那个世界死去,并且安迷修自身都不一定能活着赢得残酷的凹凸大赛?还是选择就此放手,相信“另一个自己”的能力,能够设法让注定死在十九岁的骑士安迷修脱离苦海?

凹凸大赛比这个世界更加残酷,你总有一天会失去他,皇子雷告诉雷狮:而那个世界可是一个死了便死了的世界,没有魔法来赋予你和命运抗争的能力——你确定回去对他来说是一个更好的选择吗?

——况且,留在这个世界的安迷修已经实现了他的梦想:他变成了他最想成为的骑士,他不用面临无止境的厮杀,他还有一个国家和人民可以守护。在他死去之前我总会及时地倒溯时间,他可以永远停留在无忧无虑的十九岁,没有痛苦,也没有死亡的记忆。这难道不是一个比你的“斗兽场”一般残酷的世界更好的地方吗?

 

被皇子雷最终说服的雷狮借用皇子雷空间魔法的帮助独自一人回到了凹凸大赛现场,在离开之前,得到了皇子雷的允许,装作“皇子雷”的身份和安迷修有了的对话,并且拿走了他的领带作为纪念。

 

最后一幕定格在安迷修去问皇子雷他的领带怎么不见了,皇子雷笑道在这个世界为什么需要那种奇怪的打扮?真正的骑士应该系领结。在他给安迷修打领结的时候,安迷修模模糊糊地想起来在某个遥不可及的世界里,领带是成年人的标配——但当这个领结最终被打好之后,这最后一丝记忆也随风而逝了。

 

 

评论(10)

热度(25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